小白有点卷

火锅店和咖啡店

短打 段子文

火锅店店长文 X 咖啡店店长轩


刘耀文是这条街上一家生意红火的火锅店老板,为什么生意红火,因为老板是川渝人士,说是要维护川渝人士的尊严,店内不提供鸳鸯锅服务。虽然规定奇葩,但却给他带来了更多的客流量,当然,最重要的是,刘老板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帅哥!二十出头的年纪,高大挺拔的个头,无数小女孩冒着被火锅辣哭的风险也要来听刘老板调侃她们的话。


有不少青春靓丽的女孩子对刘老板表达爱慕,也有不少热心大妈要给刘耀文介绍对象,但刘耀文都是和和气气地拒绝了,说是要专心事业,年轻时候不谈恋爱。次数多了,也便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,大家都默认刘老板是个追求事业的好男儿!谁能阻止一个追求梦想和事业的男人呢?

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火锅店对面的闲置店面突然有一天有了动静,听装修的工人说,这里好像要开一家咖啡店,没多久,咖啡店的门牌便挂了上去,咖啡店正式开张了。不少女孩冒着新鲜感进去,红着脸兴奋地出来了。店内有着淡淡的木调香混杂着咖啡豆香,还有一大排的图书,进来的人不仅可以享受到店长亲手调制的咖啡,还能在这清净的环境放松阅读。咖啡店的开张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一天天红火起来,是咖啡好喝吗?是书好看吗?是环境清幽吗?不,是宋亚轩好喝,额….不是,最大的原因还是咖啡店店长宋亚轩也是个大帅哥!


宋店长与刘老板不同,刘耀文是火辣的性格,又痞又帅,典型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。而宋亚轩是温柔的化身,即便听着女孩子们的调侃脸上也挂着一抹微笑,据街上的女孩子们说,宋店长专注地做咖啡的时候是他最帅的时刻,细长白净的手指拿着咖啡杯进行拉花。做完再亲自递给等待的小姑娘,再送去甜甜一笑,迷倒了不知多少少女。


于是很多女孩来咖啡店报复性消费,好像想把在刘耀文那里受过的伤全部在宋亚轩这里讨回来


咖啡店生意红火,刘耀文坐不住了,虽然他没有想要谈恋爱的想法,但文轩路第一帅这个名号他可不想拱手让出。要知道一开始他可是看不起咖啡店的,他觉得男人就应该血气方刚的!怎么做得起磨咖啡豆这种细腻活呢,可现在街上的小女孩都跑去喝咖啡了怎么行!为了巩固火锅店他决定亲自去会会这传说中的宋老板。


明目张胆去是不可能的,刘耀文拉不下面子。正好这天火锅店关门后对面的咖啡店灯还亮着,刘耀文想都凌晨了应该不会有客人了,于是大摇大摆地推开门,店内确实没有顾客了,只有正在专研新咖啡的宋亚轩。宋亚轩被深夜的打扰惊了一下,一看是个一米八的大帅哥也就了然了,他一来这条街就听说了不少刘耀文的传说,这个站在自己面前衣服还飘着一身火锅味的男人只能是刘耀文了。他露出招牌笑容问眼前的男人要喝些什么,然而刘耀文却一直看着他没有回答、


为什么没有回答,因为刘老板被深深地迷住了!苍天呐!怎么没人告诉亲爱的小刘,这个帅哥这么漂亮!没错,就是漂亮。长长的睫毛挂在眼上,穿着一身不带褶皱的工作服,隐隐约约还能看见那藏在工作服下的长腿和翘臀。好吧,刘老板很没有骨气地脸红了


要怪也不能怪他呀,谁让宋老板比他吃过的所有火锅都辣,哪个辣?哦就是…火锅那个…辣。也比他喝过的所有奶茶都甜,虽然他只喝过小女孩们送给他的寥寥几杯,咳咳,总之就是刘老板脸红了


宋亚轩也挺好笑的,这刘耀文大半夜来店里什么都没说,看见他就脸红个劲,心里也猜出了个八八九九。他存心想逗逗刘耀文,故意向前一步贴着刘老板的耳朵问他到底想喝什么。


纯情刘老板这才反应过来,结结巴巴地说今天不是来喝咖啡的,宋亚轩一挑眉,哦~那是来干什么的呀

咳咳….是想问问你有没有时间来我店里吃个火锅?

那可能不太行,我是山东人,特别不能是吃辣,可能要辜负刘老板的好意了


宋亚轩知道刘耀文店里的规矩,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他想去尝尝正宗的重庆火锅却最终没去的原因,他可不想被人家嘲笑,轩轩也是有尊严滴!好不容易把傲娇人设立住了,怎么能在重庆火锅面前毁于一旦!


没事没事,咳咳..那个..就是我们店里考虑到了更多人的口味,已经决定从明天开始推出鸳鸯锅底了,你来我就请你吃!相信我,虽然我们一直做辣锅,但是清汤锅也做得很好吃!


宋亚轩笑出声来了,刘耀文现在在他眼里好像一只叼着骨头的大狗狗,渴望自己能去和他一起享用

好啊,就明天吧,刘老板可不能食言哦,这杯咖啡就当我请你的了。说罢就将手里刚调好的咖啡递了出去


刘耀文慌慌张张地接过咖啡,大口大口地喝着,他天生喝不来这苦苦的东西,这杯咖啡却让他生出阵阵甜蜜


回家后的刘老板立马下令给负责采购的店员,让他明天去买清汤锅底,店员一听下巴都要吓掉了,刘老板大半夜一个电话打过来就是这么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,不禁弱弱的问道,老板…你怎么了


什么怎么了!交给你的事情就让你去做,关乎你老板的人生大事呢,可别马虎!


于是第二天,从来吃辣不眨眼恨不得嘲笑死不能吃辣的人的刘老板,陪着咖啡店的宋店长吃了一锅鸳鸯锅的事情传遍了一整条街….大家都说刘老板恐怕是变性了…

刘耀文变没变性不知道,刘耀文只知道宋亚轩的嘴巴吃过辣后好红好红,脸蛋也红扑扑,怎么哪哪都红,恨不得一口咬上去。


就这样,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发现两位老板是越来越亲近,刘耀文时不时地就跑到咖啡店帮忙,虽然常常弄撒咖啡,宋亚轩却也没赶他,他自己也总是送咖啡去对面的火锅店,每次都被刘老板带去休息室,出来了脸总是红扑扑地,平常穿戴整齐的工作服也乱了,问就是在休息室吃了顿巨辣的火锅,辣得宋店长受不了


后来,刘耀文总是死缠烂打地宋亚轩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,宋亚轩笑吟吟地就是不告诉他。

毕竟要强的宋老板怎么可能让这个人知道,他在刘耀文推开咖啡店门的那一瞬间就心动了呢,绝对不能告诉他!要不然他的面子往哪放呀。


后来的后来咖啡店和火锅店在这条街上开了很久很久,久到街上的人来来往往,走走停停,久到不再有人知道火锅店以前从来不做鸳鸯锅,久到只剩两个人记住了对方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)